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大坝20日将全线建成 坝顶公路预计10月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三峡大坝20日将全线建成坝顶公路预计10月通车

  三峡大坝右岸二号非溢流坝段混凝土浇筑仓工程,五月十八日上午正式通过长江水利委员会三峡监理部验收。该仓宽二十米,长度为三十四点六米,深度为二点八米。其结构复杂,共需要进行六个层次、每层五十公分的浇筑作业。目前,该工程还剩仓面面积三百七十七点四平方米,混凝土浇筑量一千零一十七点五立方米。一旦混凝土浇筑完工,举世瞩目
的三峡大坝将正式建成。图为监理方现场验收时,被采访记者团团围住。作者:艾启平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三峡大坝将于本月20日全线到顶,至此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坝基本建成,大坝坝顶公路预计10月通车。

  在三峡大坝坝顶看到,全长2309米的三峡大坝已经南北一线贯通。根据三峡工程防洪、发电、航运等工作需要,分左岸、右岸分期建设。左岸大坝从1998年底开始混凝土浇筑,2002年10月建成;右岸大坝长度为660多米,2003年7月开始浇筑。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三峡大坝混凝土全线浇筑至坝顶,并完成接缝灌浆和帷幕灌浆;6月初,进行RCC围堰爆破拆除;10月,坝顶公路通车;12月,剩余的大坝及钢管外包混凝土浇筑完成。

  三峡大坝坝顶已于去年首度向游人开放。今年4月5日起,再度向游人开放。由于大坝坝顶仍属施工区,参观区域主要在已建成的左岸大坝坝顶,同时参观旅游人数有较大限制。(刘诗平 江时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