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发现:对牛奶过敏的儿童易患软骨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18日电 尽管世界上儿童患软骨病的病例越来越少,但最新一项研究却发现,那些对牛奶过敏的儿童是罹患软骨病的高危群体。

  加拿大医学研究人员在《变应性疾病》年度报告和《哮喘与免疫学》报告中称,牛奶中含有的一种重要成分就是维生素D,他们在对一名患有软骨病的2岁儿童进行研究后发现,具有牛奶过敏体质的儿童通常会缺乏维生素D,这就使得他们患上软骨病的可能性大大增
加。

  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儿科医院医生、报告撰写者之一——克里斯蒂娜·麦卡斯克博士称,他们在报告中提到的那名患有软骨病的儿童,此前一直生活在加拿大北部日照稀少的地方。由于具有牛奶过敏体质,这名儿童既没有喝牛奶,也没有喝牛奶的替代品——强化豆奶,所以长期缺乏维生素D,并因此患上了软骨病。

  她说,在儿童每天摄入的食物中,只有有限的几种食物含有维生素D,缺乏这种营养物质将会使儿童骨质软化或畸形,出现软骨病症状。对牛奶过敏的儿童,必须注意从其他种类的食物中摄入维生素D,同时进行适当的日晒,因为阳光紫外线同样有助于皮肤合成这种维生素。

  专家称,各种动物分泌的乳汁都是适应它们自己幼崽生长发育的需要;适应小牛生长的牛奶不一定完全适合婴儿发育的要求。所以牛奶极易引起儿童过敏,这种过敏大多都会在儿童生长到3岁左右自然消失,少数儿童的过敏症状一直会延续到10岁左右。

  法国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所有被调查者中,大约有2.5%的儿童会发生牛奶过敏反应。其过敏症状主要包括:流鼻涕、哮喘、发烧、中耳炎、皮疹以及胃部不适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