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家辉主演话剧《倾城之恋》在北京受到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白瀛)北京观众期待已久的香港话剧《倾城之恋02》17日走进首都剧场,原汁原味的“港式”演出受到了欢迎。

  主演梁家辉17日演出结束后回到后台显得很兴奋。他说,比起在香港、美国、加拿大演出时都更紧张,因为北京的观众文化艺术水平相对较高,而且这次是用粤语代表香港演出。

  “有些地方,香港观众笑的时候北京的观众没有笑,我就有些担心;但下半场观众就热情起来……到谢幕的时候他们的掌声让我很感动!”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都激动地围到台前闪着相机、竖起拇指、叫着好。

  该剧导演、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毛俊辉说,除了两只小狗演员是在北京找的,以及适应场地需要进行的微调,基本保持了香港演出的原貌。

  1944年12月,张爱玲曾亲自将她的这部作品改编为舞台剧于上海新光大戏院公演。毛俊辉此次延伸了原著戛然而止的结局,将女主人公白流苏(苏玉华饰)置于改革开放后的上海,在即将拆除的老房子里回忆和范柳原(梁家辉饰)往昔的爱情。

  17日晚,当内地民族歌曲《走进新时代》响起时,首都剧场的观众先是发出会心的笑声,随即给予了两次掌声。毛俊辉在演出前接受采访时说,这首歌没有特别的用意,只是用来交待背景,在美国演出时观众没有特别的反应,没想到在上海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该剧继去年在港沪两地演出受到赞誉后,今年3月又在香港重演,之后到美国、加拿大和北京巡演,始终坚持带有中英文字幕的粤语演出。毛俊辉说:“这是原汁原味的,代表了香港演员的声音,希望北京的观众能够包容。我觉得它带出了香港表演的能量、个性、节奏、功夫。”

  首都观众的热情从票房成绩可见一斑。记者从首都剧场售票处了解到,首场演出基本满场,而到21日最后一场的票也已经基本售罄。

  香港演员梁家辉1984年凭电影《垂帘听政》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确立其在香港电影界的地位。1992年以《情人》晋身国际影坛,打破法国电影票房纪录。此次是他继2000年《烟雨红船》后第二次出演舞台剧。

  苏玉华因出演《神雕侠侣》《冲上云霄》等香港电视剧而为内地观众熟悉。她同时也是香港话剧团的骨干力量,2002年因出演《新倾城之恋》享有“最佳白流苏”的美誉。(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