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皖港携手互利共赢 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港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八日电(记者顾立军)今天的香港,风渐静,浪见平。位于维多利亚海湾的香港会展中心,人声鼎沸。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二00六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上午在此间隆重开幕。

  上午九时三十分,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在该会展中心的二楼会议厅迎来了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全国人大常委
、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等政界要人与一些重量级的海外华商领袖,以及专程来参加此次大会的美国、德国、菲律宾等国的客商。

  上午十时,王金山代表安徽省政府在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上发表致辞。

  王金山省长在充分肯定皖港合作交流的前景和基础上,言称:二00六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香港举行,旨在进一步弘扬徽商精神,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安徽对外开放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他说,发端于安徽这片热土的古徽商,称雄明清商界三百余年,赢得了“无徽不成镇”的美誉,其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黄河两岸,远达日本、东南亚各国和葡萄牙,成为

中国经济发展史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王金山说,香港作为世界重要的金融、贸易、物流和信息中心,一直是安徽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截至去年底,香港在安徽投资项目两千七百多个,占该省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二。皖港合作已有良好的基础。基于两地比较优势,双方在加工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

  副省长文海英向嘉宾介绍了安徽的投资环境,并端出一大批项目供全球客商选择。

  此次大会是一次招商引资的盛会,与会客商对安徽表现出极大兴趣,除大会上签下四个大型合作项目之外,在另外十七个不同的场合先后签下七百九十多个项目,总额达五百零八亿美元。

  据悉,以“皖港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也是安徽省年度最大规模经贸招商活动,通过三十多场经贸交流活动,有力地向海外商界精英推介与展示了安徽每座城市的活力与商机,而徽商诚信和商的姿态和丰厚的资源及有利的发展前景,引起众多港人的关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