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的中国故事吸引土耳其商人来华探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王优玲)“中国市场非常神奇,中国的经济增长和竞争都是独特的。我们来中国不但为了探求商业机会,也为了寻找中国人取得成功的秘笈。”土耳其工商企业家协会国际部主席阿尔多·卡斯洛斯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是阿尔多·卡斯洛斯基二十年后再次踏足中国。他说,中国与土耳其都是新兴市场,两国具有很多相似点。2005年,中国和土耳其的GDP增长都在10%左右。近年来,两
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购买力增强,但同时也出现城乡和地区不平衡发展的情况。

  近年,中国与

土耳其贸易发展迅速。据中国海关统计,中土双边贸易总额2004年为34.1亿美元,同比增长31.4%,2005年为48.7亿美元,同比增长42.8%。

  阿尔多·卡斯洛斯基希望通过增加媒体报道、举行文化展览来加深彼此了解,特别是通过商业交往来增加理解互信。

  “商业也是一种外交途径,如果两国商业往来增加了,那么其他问题便能随之解决”,阿尔多·卡斯洛斯基正在对北京和上海进行商务访问,以获取中国市场的第一手信息,探索贸易和投资机会。

  阿尔多·卡斯洛斯基特别提到,他要通过这次中国之行把更多中国故事带回土耳其。在他访华前两周,“中国”已成为土耳其媒体和人民谈论的焦点,相信不久中国与土耳其将迎来中土文化年。

  中国与土耳其1971年建交,现已成为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此次土耳其企业家协会国际部代表团成员来自金融、珠宝、机电、

化工等近30个行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