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20年全国年平均升温1.3至2.1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8: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雷敏 姚润丰)记者18日从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气象科学技术大会上获悉,21世纪我国的气候将继续明显变暖,尤以北方最为明显。

  据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与1961年至1990年的30年平均气温相比,2020年全国年平均将升温1.3至2.1摄氏度,到2030年升温1.5至2.8摄氏度,2050年升温2.3至3.3摄氏度,2100年升温3.9至6.0摄氏度。

  同期,我国降水的时空分布将更不均衡,其中华北地区、渤海沿岸和长江口地区降水将持续减少,从而导致干旱形势的进一步加剧。此外,局地强降水事件的强度和频率可能增加,将对我国的灾害防御体系构成极大威胁。

  据气象部门有关专家介绍,由于大气圈、水圈、生物圈等地球气候系统的组成因子之间存在着复杂的相互作用,大气中温室气体在短时期内大幅度的变化会引起气候系统中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对自然生态系统、粮食、水资源、疾病传播方式等造成重大影响,进而威胁到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