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精品展开箱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彭红)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从莫奈到毕加索——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精品展”的开箱仪式18日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举行,这也是世界艺术馆为这一重要国际纪念日的献礼。该展将于5月26日正式开幕。

  美国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是美国十大博物馆之一,目前该馆正在进行为期5年的扩建工程。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经过长时间多次谈判、协商终于促成了本次来华展览,也为中
国作为首展做出了努力。扩建期间,该馆将其收藏的艺术精品有计划地送往美国其他州和海外的艺术博物馆进行巡展。

  本次来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展出的60件大师杰作直接来自该艺术馆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永久陈列展厅,均为“镇馆之宝”。展览内容涵盖了西方现代主要艺术流派,印象派、后印象派、野兽派、立体派、超现实主义等,包括有库尔贝、莫奈、塞尚、高更、凡·高、毕加索等43位大师的代表作,雕塑艺术大师罗丹、德加等艺术家的14件雕塑作品也将同时参加展览。

  在开箱仪式上,工作人员选取了60件艺术杰作中的3件,同时也是3位顶级大师的3件标志性代表作亮相,按照时间顺序他们分别是:克劳德·莫奈的《红围巾:莫奈夫人画像》(1868-1878);文森特·凡·高的《梧桐树群》(1889);帕勃洛·毕加索的《扇子、盐盒和甜瓜》(1909)。

  参加本次展览的作品还包括荷兰“风格派”大师蒙德里安的标志性作品《红、黄、蓝的构成》,以及在形成这种标志性的抽象风格之前的早期表现主义代表作;除了印象派“芭蕾舞女”大师德加的雕塑作品外,还包括其他别具风味的雕塑作品;以及罗丹的《思想者》《青铜时代》等数件代表作。

  当天参加开箱仪式的美国专家有:艺术品包装专家拉里·西森、文物管理部助理特瑞茜·西森、油画修复师玛茜亚·斯蒂尔。

  此次展览艺术和学术价值在国内引进的海外艺术展览中史无前例。该展将在全球巡回展览,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是全球巡展的第一站,也是在中国唯一的展出场所。展览在北京结束后,将会到日本、韩国和加拿大等国巡展。(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