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交会首次设立的“澎湖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8日电(记者许雪毅)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首次设立的“澎湖馆”在18日海交会开幕当天开馆,备受关注的“澎湖日”主题活动也同时举行。

  18日上午,“澎湖馆”开馆仪式在福州金山展览城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偕夫人参加了仪式。澎湖县政府参议郑长芳表示,澎湖居民大部分祖籍福建,澎湖首次在海交会上开设专馆,意在把澎湖之美介绍给福建的乡亲朋友。

  在下午举行的福州—澎湖交流合作座谈会上,澎湖县工策会总干事吕彦璋、澎湖县政府旅游局专员庄光辉等人介绍了澎湖的旅游现状。闽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陈双全告诉记者,协会已经做好迎接大陆居民赴澎湖旅游的准备。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省旅游协会金马澎分会会长陈扬标表示,在“金门游”、“马祖游”的基础上开展“澎湖游”,有助于闽澎共同打造黄金旅游线路,构筑双向交流的重要区域和集散地,增进福建和金马澎地区的联系,促进两地的经贸和旅游发展。(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