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禁止美《时代》杂志记者离境以澄清"政变"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0:11 新华网

  菲当局禁止美《时代》杂志记者离境以澄清“政变”报道

  

  新华网马尼拉5月18日电(记者范跃龙)菲律宾政府官员18日透露,美国《时代》杂志驻马尼拉的一名记者因报道了今年2月所谓推翻阿罗约总统“政变”的一些细节,而被置
于菲移民局监控之下,以防止其在未澄清这些报道内容之前离开该国。

  这位名叫内莉·辛达因的女记者援引自己获得的消息来源报道说,一些对阿罗约总统大失所望的政客2月底召开了一次秘密会议,商量以“政变”推翻现政权的具体方法。

  据悉,这篇报道被《时代》杂志公开刊登后,菲律宾司法部准备在搜集足够证据后,对参与秘密会议的这些政客提出起诉。

  菲律宾司法部部长劳尔·冈萨雷斯说,移民局的这一行动是为了迫使辛达因与有关调查进行合作。记者不会被逮捕,但她必须合作,澄清自己的报道内容,“我们只不过想知道真相,才想和她谈一谈。”

  冈萨雷斯说,所有被《时代》杂志报道提及参与秘密会议的政客都矢口否认,称那次会议纯属子虚乌有。

  菲政府官员说,《时代》杂志报道的“政变”具体方法包括要求军方和警方的高级官员倒戈,借纪念“人民力量”推翻马科斯政权20周年之机,全体加入反政府示威运动中,以类似方式逼迫阿罗约总统下台。因此,阿罗约曾宣布菲律宾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以应对政变威胁。

  辛达因是为《时代》杂志工作了20多年的当地通讯员,目前她尚未对菲当局限制其旅行自由做出回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