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效率诚信政府 河北永清国际商务节上引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2006东北亚暨环渤海国际商务节今天拉开帷幕,河北省永清县成功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112个,计划总投资113.83亿元,合同引进域外资金112.58亿元,在廊坊10个县(市、区)中名列前茅。

  “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招商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兴县。”近年来,河北省永清县积极探索加快发展的有效途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了“引资解困,民本强县”
的指导思想,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上项目,整合优势谋发展,在全县上下掀起了项目建设的热潮。

  眼睛向外,永清严格坚持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利用境内丰富的石油、

天然气资源,大力引进没有污染的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项目,先后将重城
化工
等53家污染企业拒之门外。眼睛向内,他们打造规则政府、诚信政府、效率政府,在全国县级政府中第一个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起全新工作模式的服务型政府。

  永清还出台了《关于一次性投诉查实待岗的暂行规定》,对损害经济环境的政令梗阻、吃拿卡要等13类违纪行为,坚决给予严厉查查处。清理行政审批事项600多项,取消178项,使永清的“洼地”效应逐渐显现。

  硬环境上,该县积极破解难题,坚持“不等增量、用活存量”,突破土地制约,保证项目落地。通过争取国家

开发银行贷款,组织金融座谈会、金融产品推介会等活动,加大融资力度,突破资金制约。优越的区位交通、独特的燃气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使永清巨大的招商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日益凸显,成了中外客商眼中的投资宝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