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香港要配合内地经济的强劲增长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8日电(记者 陈思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8日在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表示,香港不仅要获得自身发展的动力,为市民谋福祉,也要配合内地经济的强劲增长势头,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独特的贡献。

  曾荫权说,香港整体经济已经复苏,进入多年来的“最佳状态”,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保持香港的持续竞争力,积极筹划长远发展。

  曾荫权表示,作为一个高度开放的经济体,香港一定要使自身的调节能力适应外部经济的变化,以应对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以及内地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十一五”规划提出了今后国家发展的新模式、新目标和新任务,内地将出现明显不同于过去20多年香港已经熟悉的环境。而香港多年来形成的金融、航运等几个中心的地位,随着内地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进程,面临强大的竞争压力。

  曾荫权说,内地经济在“

十一五”期间将保持较快增长,这将为香港金融界提供许多机会。随着国家不断完善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
制度,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自由兑换,世界将更加关注内地的金融业发展。(完)

  ■相关稿件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