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沿海交通系统抗击台风“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林红梅)台风“珍珠”于5月18日2时15分在广东省饶平到澄海之间沿海登陆,随后进入福建省境内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我国沿海交通系统全力投入抗击台风中。

  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部派出公路交通气象技术组人员到中国气象局参加值班,参与每日会商与天气情况追踪,并于17日和18日连续发布交通气象预警追踪信息。组
织台风预警应急小组,负责与受台风影响地区交通部门随时联系,了解当地天气和交通实况、受灾情况及防灾减灾措施。

  近两天,福建省普降大到暴雨,沿海地区发生特大暴雨。福建全省各交通部门适时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关闭台风登陆区域的

高速公路。17日下午,漳诏高速公路闽粤站、诏安站、诏安东进口实施封道。到18日,漳州已封闭对外高速公路,厦门至漳州的高速公路也已关闭。漳州、厦门、泉州、莆田通往广东方向的公路客运停运,厦金航线已确定5月18日再停航一天。

  在广东境内,18日上午,汕头海湾大桥、汕(头)汾(水关)高速公路已恢复正常交通。

  此外,交通部18日已派员赴福建指导和帮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