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险化学品坠江甘肃文县沿江用水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18日电(记者 王艳明)记者18日从甘肃省文县县政府了解到,受上游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运载危险化学品车辆侧翻事故影响,从14日起,文县白水江流域全面停止取水,18日中午,除县城分批开始恢复供水外,下游沿江乡镇用水仍在监测中。

  据文县环保局介绍,5月14日凌晨,一辆运载危险化学品甲苯二乙氰酸酯的车辆在四川省九寨沟县境内发生侧翻事故,车上10桶甲苯二乙氰酸酯落入白水江支流汤珠河中。为了
防止下游文县境内水质受到污染,四川省有关部门立即向甘肃省作了通报。文县随即停止了在沿白水江取水,并成立了由县政府牵头的“5·14”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

  记者从文县县政府了解到,经甘肃省和四川省相关部门合作,截至18日16时,落水的10桶甲苯二乙氰酸酯已经找到了8桶,另外两桶还在寻找中。

  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从14日起,文县在白水江上选取了5个段面进行不间断水质监测,由于县城上游没有发现明显受污染情况,18日中午,文县县城分批恢复了供水,下游乡镇用水仍在监测当中。

  由于文县境内山泉较多,此次“5·14”事故发生后,尽管沿江有6万人受到了影响,但他们的饮用水基本能保证。另外,国家环保总局、甘肃省政府对此次事故都非常重视,已经派工作组到现场处理相关事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