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千名老人下江南 相聚古镇木渎大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5月18日电 题:千名老人下江南 古镇木渎大联欢

  作者 徐燕

  来自中国各地的一千五百多名老人今天集体下江南,开展“爱我中华全国老年朋友相聚苏州木渎”联欢活动,此次联欢活动由中国老年旅游联盟牵头组织、苏州木渎旅游公司
承办。

  据西安老年旅游联盟副会长王鸿斌介绍,这样大规模号召全国老年朋友参加的“爱我中华”联欢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这次已经是第五届了。在过去的四年中,老人们先后游览了北京、上海、西安和大连,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全国各地的老年人纷纷报名组团参加,热情有增无减。此次选择苏州古镇木渎,看中的是木渎的文化和江南别有的风景。“古镇幽雅、安静,深厚的文化底蕴带来一些怀旧的感觉,是非常适合老年人游览的地方。

  今天下午, 古镇木渎虹饮山房的御戏台上飘出了管弦乐器合奏而成的江南丝竹曲调。尽管天下着大雨,来自全国十几个城市的千名老人兴致不减。他们或闲庭信步,赏玩苏州园林的味道,或冒着大雨,像顽童般拉着自己的同伴到处合影,更多的则端坐在御戏台三面的回廊里,欣赏台上的表演。

  西安老年游客带来的舞蹈和秧歌,让来自西安的老乡们感到分外亲切;一支独特的敦煌双圈舞,惹来叫好声不断;压轴的苏州评弹,着实让人领略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演唱境界,也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听了一回典型“江南之声”。来自西安的一位老阿姨激动地说,明年,她会带着更多的人来苏州,来木渎。

  看到组织的活动这么受中国老年朋友的欢迎,中国老年旅游联盟信心大增。他们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会一直举办下去,关爱老人,让全国范围内更多的老年人在晚年生活中享受旅游的乐趣,锻炼良好的心志,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