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文章怎么成了江西高考满分作文?》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江西考生给我发来短信了!”昨日一早,曾颖致电记者,称考生的父亲马上要给他打电话。然而随后的事实证明,这是一次为了自我炒作的网民的恶搞。

  兴奋:“考生”发来短信忏悔

  “曾颖老师,对不起,我不该抄袭您的文章,但我的确是被考试逼的。”昨日上午
8时许,被短信提示音惊醒后的曾颖顿时睡意全无,马上回复道:“你真的是那位考生吗?”接着,对方连续发来短信,并且表示自己的“父亲”希望与曾颖进行电话沟通。

  遗憾:又是网民在搞怪

  随后,曾颖果真接到了“考生父亲”的电话。对方表示,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业,他可以满足曾颖提出的任何物质方面要求。就在曾表示只要小孩认识了错误,写篇文章承认抄袭不对就行了时,电话那头的“父亲”突然嬉皮笑脸地说:“哈哈……我是俊青啊……”

  俊青即网友“戎装俊青”,据曾颖说,该男子也活跃于天涯论坛,还曾经就写作问题请教过他。

  “玩笑”到此还没有结束。上午11时53分,“戎装俊青”以嘲讽的口吻,用“涉嫌抄袭江西考生父亲和四川曾颖5月18日通话全录”为题发了一帖,称:“这个宅心仁厚的没落写手,平时只是享受极少人的赞叹,大多数人对他置若罔闻,他先前文章的全部点击量,恐怕都不如日前的这一篇多。”

  涉嫌侵权书本在成都有售

  涉嫌抄袭的高考满分作文被收进了《最新全国高考热点题库·语文》中,该书在成都的销售情况如何?昨日,记者通过查询西南书城的电脑,发现该书在新华文轩连锁有售,但已经没有库存。不过,新华文轩采购中心的赵总在内部的业务系统网上查询发现,该书在新华文轩连锁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媒体跟进·

  今日,中央电视台《社会记录》栏目组的记者以及《南方人物周刊》的记者将赴蓉采访此次事件;昨日,由白岩松主持的《中国周刊》栏目的记者巩博林对曾颖进行了电话采访。

  本报记者 张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