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瞥一眼 掉包五万元银行人士提醒:储户最好能够记住存折或储蓄卡的末尾几位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6:02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郭冰晶报道 这两个租房的“军官”可真爽快,不但租金给得高,而且一租就是五年。这等好事让房东张女士放松了警惕。然而,就在她准备用存有5万元“回扣”的存折去收取30万元的租房费时,才发现自己的存折已被“军官”掉了包。

  幸亏银行工作人员及时识破骗术,利用技术手段为张女士追回了钱款。昨日,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被骗一事。

  “王军官”高价租房索要“回扣”

  张女士在铁东区有一处百余平方米的闲置房屋准备出租。5月3日,一位自称是鞍山某部队的王姓军官来看房子。他告诉张女士,单位要组建一个培训基地,至少需要租用五年时间。闻听此言,张女士喜出望外。对于她提出的每年6万元的租金,王军官也满口应承下来。但他表示,如果领导同意租用此房,张女士需给自己一些“回扣”。

  “能把您的身份证给我看一下吗?”末了,王军官很随意地提出了这个要求。张女士未及多想,就向他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

  5月9日上午,王军官打来电话,约张女士到部队招待所与单位领导面谈。上午9时许,在招待所大厅,王军官与一位穿军服的于政委同时出现。他们和张女士约定,次日中午签租赁房屋协议,一次性付给张女士30万元租金。随后,于政委建议张女士,应该先到附近的银行办理一卡一折业务,以便存入5万元回扣。

  在于政委的陪同下,张女士来到附近的建行某储蓄所,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卡一折业务,于政委往存折上存入了100元钱。

  存折被掉包险失5万元

  5月10上午11点多,张女士与丈夫带着5万元钱到储蓄所将钱汇入存折后,丈夫觉得开户时设立的密码不保靠,便要求更改密码。可是,按了几次密码,都显示错误。张女士也很纳闷,自己前一天设的密码,怎么会不正确呢?

  当了解到张女士办理一卡一折的用途后,储蓄所工作人员立即意识到张女士当天开办的存折极有可能被“掉包”了。经查询,张女士手中的存折并不是9日办理的那个存折,而是5月8日一位与她同名同姓的男子用警官证办的。

  储蓄所工作人员分析,对方先利用张女士的名字制作了假警官证,到银行办理了一卡一折;然后,在陪同张女士办理一卡一折时,将存折掉了包。张女士回忆说,王军官和于政委均为40岁左右,身高均在1.78米左右,肤色较黑,其中一人操南方口音。

  对此,银行人士提醒市民,一定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存折或储蓄卡;另外,记住存折或储蓄卡的末尾几位号码,即使不慎被人掉包,也能及时发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