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持塑料枪冲进酒店抢劫外地瓜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7: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手持塑料枪冲进酒店抢劫外地瓜商

  在犯罪嫌疑人的交待下,民警找到了被抢瓜菜老板的银行卡等物品

  

手持塑料枪冲进酒店抢劫外地瓜商

  在犯罪嫌疑人的交待下,民警找到了被抢瓜菜老板的银行卡等物品

  海南日报记者 于伟慧 摄

  三歹徒深夜持枪闯进酒店 “抢劫!拿出密码箱”

  3月29日零时24分,万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入住该市市郊一酒店的两名瓜商遭到抢劫,并被打伤。

  接到报警后,万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卓礼川、刑侦大队队长叶必平等20多名民警赶到案发现场。现场除了一片血迹外,没有留下其它可供警方破案的痕迹。

  经警方调查,受害人李某和王某均来自浙江台州,来万宁做批发瓜菜运营生意已有六七年,是海南的老客商。

  3月13日,李某和王某到万宁万城镇沿海收购西瓜。在瓜菜中介人唐惠志的介绍下,3月28日,两人收完西瓜,手上还有约2万元现金。两人认为,他们已在万宁经营了多年的瓜菜,以前也曾多次将现金放在酒店都没出过事,因此,他们带着约2万元现金,入住在万宁市市郊满园春酒店512房间。

  次日凌晨零点10分左右,李、王二人正在边看电视边聊天,突然有人敲门。王某打开门后,三名陌生人持着一把刀、两支枪冲进房来:“抢劫!拿出密码箱。”李、王二人拼命反抗,结果李某头部被砍了数刀,王某被挑断手筋,装有2万元现金的密码箱和一部手机被抢走。

  随后,两位受伤的瓜商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送往海口医治。

   警方初步圈定300可疑对象 瓜菜中介唐惠志嫌疑大

  经过现场侦查访问,万宁市公安局成立了11人组成的专案组,连夜召开会议研究,初步确定侦查的重点范围:以万城为中心,尤其是北坡墟,辐射长丰、东澳、大茂等镇。

  警方初步圈定了300多个可能构成团伙作案的对象,并逐一进行暗访调查,走访了上百名现场附近人员,寻找作案者的蛛丝马迹。公安民警们多次对瓜菜中介人唐惠志进行询问,发现了很多疑点,但由于无法拿到确凿的证据,对其是否团伙属作案的情况不清楚。

  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决定采取迂回战术,放长线调大鱼。

  经过缜密地调查访问,按照收集到的有关证据,公安局最后锁定了唐惠志、唐茂英、唐秀等三人作为重点侦查的对象,并派出警力布控跟踪调查这三人的动态情况,寻找三人与作案相关联的证据,摸清三人嗜好等。

  经过48天的艰苦奋战,5月15日晚,证据收集完毕,整体收网的时机已成熟,万宁市公安局展开了收网大行动。

  警方先把破案重点指向手有赃物的唐茂英。根据调查访问,得知此人有两大嗜好:上网、喝酒。

  5月15日21点45分,唐茂英正在万城镇北坡一网吧上网时,被公安民警擒获。

  万宁警方连夜守候抓捕 四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紧接着,公安民警又前往唐惠志的租住地龙滚墟,对唐惠志的租房外围进行监控,并派出警员在唐家埋伏。当晚11时,唐惠志回家了,反侦查能力较强的他在房子四周左瞅右看仍未进门。民警们从屋中看到唐惠志的身影后,破门而出,将其扑倒。

  与此同时,另一组人员连夜赶往海口,擒拿在海口开“摩的”的唐秀。在省公安厅及海口市公安局的配合下,民警们在唐秀住地守候了将近一夜,于次日凌晨3点将唐秀擒获。

  万宁市公安局立即分头对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经过审讯调查,得知作案人共有四人。第4位犯罪嫌疑人是这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同村老乡唐定才。5月16日凌晨4点多钟,公安民警赶往唐定才家围捕。不到几分钟,犯罪嫌疑人唐定才落网。

  至此,万宁“3.29”恶性重大案件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四歹徒酒后密谋抢劫一拍即合 疑犯拿的是两把塑料枪

  据警方调查,唐惠志(27岁)、唐茂英(22岁)、唐秀(25岁)、唐定才(22岁)四人均是万城镇南星村委会夏欣村人,初中文化水平。

  经审讯,6年前,唐惠志在亲戚的帮助下做起了收购瓜菜的中间商贩,并在几年前就认识了受害的瓜商李某、王某,在生意上的合作非常愉快。

  3月28日晚,唐惠志陪同老主顾收购完西瓜后,与清明回家扫墓的同村人唐茂英、唐秀、唐定才一起喝酒,三人中,除唐秀在外地开“摩的”谋生外,其他两人均无职业,属于游手好闲之辈,唐定才还是个吸毒者。

  酒性大起后,几人商量到哪里弄点钱来花花,唐惠志提起刚送走的瓜商付完瓜款后还剩有2万元左右的余款,就放在密码箱里。四人一拍即合,决定入室抢劫。经过密谋后,说干就干,四人拿上一把刀、两把塑料枪,乘上两辆摩托车,前往满园春酒店对西瓜客商下了毒手。

  目前,万宁市警方已刑事拘留了这四名犯罪嫌疑人。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