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不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换取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13 石家庄日报

  不会提供安全保证换取中止浓缩铀活动美国拒绝给伊朗“承诺”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17日说,美国不会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换取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日前曾表示,欧盟正为解决伊朗核问题
酝酿一个大胆的方案,除了帮助伊朗和平发展核能和提供经济援助外,还可能包括对伊朗的安全保证。

  1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询问麦科马克美国政府对此有何看法时,麦科马克说,美国政府不会向伊朗提供安全承诺,换取其中止铀浓缩的活动。

  “对美国政府来说,这个方案不在谈判桌上,”麦科马克说。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上午在中央省首府阿拉克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说,伊朗将拒绝欧盟正在酝酿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他强调,伊朗将拒绝任何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和方案。

  “他们想从我们这里拿走金子,然后给我们一些巧克力和坚果作为交换,”艾哈迈迪-内贾德说。

  正在日本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8日在东京会见记者时说,国际社会应给予伊朗核问题更多关注,以便尽早找出解决办法。

  安南当天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回答提问时说,伊朗核问题已经成为“一个需要我们积极解决的危机”,只有通过谈判才能解决有关伊朗铀浓缩计划的各种争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