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倡议书 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58 中国环境报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首都的大气环境质量令世人瞩目。让人们呼吸上清新的空气,已成为政府庄严的承诺。北京每增加一个蓝天,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同时也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汽车作为人类文明的产物,在引领着我们时尚生活的同时,也使我们的城市不堪重负,它消耗大量能源,排放有害气体,产生烦人的噪声,造成沉重的环境压力。

  作为首都市民,我们深知,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守护首都的
蓝天,需要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关注与奉献。为了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为了拥有更多舒展透明的蓝天,为了人们能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再次发出倡议:

  我们建议政府大力发展城市

公共交通体系,完善城市道路建设,治理交通堵塞,鼓励节能环保型汽车的发展。

  我们倡议全市所有汽车拥有者,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每月少开一天车。把我们对首都大气质量的关注,融入生活的新理念,变为自觉参与的实际行动。我们要遵守

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定期检修车辆,保持良好车况,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尽量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我们呼吁市民尽可能多乘坐公共交通,或者采用骑自行车的出行方式,减少车辆的行驶,以可持续消费的绿色生活方式,为实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尽一份责任和义务。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改变出行方式开始,走向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人与自然更和谐的美好明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