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晨报:法兰西球场没有失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7 中国新闻网

  昨晨的法兰西球场在拒绝了一个奇迹发生的同时,让另一个奇迹诞生了;莱曼在终结了小罗和埃托奥最精妙的一次配合的同时,也终结了自己的神奇欧冠之旅。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奇妙。

  在足够疯狂也足够精彩的90分钟后,我们只能说,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巴萨和阿森纳不过是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而已。

  从第17分钟开始,被莱曼的红牌弄伤的阿森纳就像一头来自英格兰的公牛,红色刺激得他们双眼通红、充满斗志。在那一刻,所有人似乎都觉得比赛已经结束,你无法相信在这头彻底愤怒的公牛面前,谁还会有抵抗的勇气。

  但法兰西球场残酷地扼杀了公牛战胜斗牛士这一奇迹发生的可能。受了重伤的

西班牙人一直在顽强地寻找机会,巴萨也不缺少一个斗牛士应该有的斗志和精神,在两个必须倒下一个的残酷比赛中,拥有小罗和埃托奥的球队随时都可能创造奇迹。

  于是,西班牙人在最后时刻投出了标枪,一枝、两枝……没有躲开的公牛因为失血过多而含恨倒地———两枝标枪足够解决任何一个庞然大物。所有的改变都来自贝莱蒂的上场,他不仅切断了阿森纳的左路走廊,而且将手里的标枪狠狠扎进了阿森纳的身体———那是第二枝,也是最致命的一枝。

  比赛结束了,公牛带着两枝标枪以绝不屈服的姿势倒地,而斗牛士则举着奖杯在法兰西接受万众的膜拜。这是所有斗牛运动爱好者都在期待的一刻,但这场景对那头愤怒的、而且顽强至极的公牛而言一点都不公平。

  在这个时刻,所有的赞美和安慰都显得多余,但昨晨的法兰西球场真的没有失败者。(索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