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观调控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前言:上周日,江宁区第三届房展会在中驰汽车园圆满闭幕。展会3天里看房人数达到6万人次,认购数百套,江宁楼市呈现供销两旺的局势。在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后,江宁楼市很快度过了磨合期,继续保持了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地铁一号南延线、宁溧路的快速化改造等工程悉数开工建设,给江宁楼市带来新的利好。记者就此采访了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孙永安,请他谈谈江宁楼市近来的一些情况。

  南京地产:您怎么看宏观调控对楼市的影响?

  孙永安:宏观调控有利于

房地产的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的科学理性发展。宏观调控也抑制了房地产过度炒作。所以,宏观调控是促进这个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手段。

  南京地产:请介绍一下江宁房地产最新的情况?

  孙永安:江宁的房地产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局的精心指导下,呈现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06年1—4月份,全区共办理预(销)售许可证面积43.32万平方米;商品房合同鉴证7062户,鉴证面积74.65万平方米。办理

二手房过户2000户,过户面积24.35万平方米。以住宅建设为主的开发市场产销继续保持同步增长,普通住宅商品房均价355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8%。

  南京地产:经过了宏观调控的“阵痛”,江宁楼市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局面。请谈谈“十五”期间,江宁楼市的发展特点?

  孙永安:“十五”时期,是江宁撤县设区以来持续高位发展的五年,是我区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为迅速、改革开放成效最为卓著、城乡变化最为明显、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最快的“5年”。尤其是我区以城市建设为抓手,城市功能明显完善,促进了区域房地产品质和功能的不断提升。

  “十五”期间全区商品房年开工、销售分别稳定在200万平方米、180万平方米左右,占全市总量的近30%,商品房供销市场基本稳定,供销比为1.2∶1左右。今年,全区房地产业在去年宏观调控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区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合理部署,有序推进,继续呈现稳定、健康的良好开局态势。在城市交通与南京主城快速对接,城市基础设施快速提升,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壮大,旅游产业快速兴起,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快速推进,商业、医疗、教育配套设施日臻完善等有利条件的互动下,江宁房产诸多发展优势更加明显,尤其是价格优势与主城相比仍然存在,且保持着稳步增长的发展走势。

  南京地产:“十五”期间江宁楼盘的上市量会不会过大,是合理的吗?

  孙永安:“十五”期间普通住宅占住宅总面积的88.3%,符合“市八条”普通住宅占住宅总面积60%以上的要求。今年1—4月,普通住宅上市量32.87万平方米,其中多层住宅18.38万平方米,小高层14.49万平方米;

别墅上市量4.55万平方米;商业用房上市量5.89万平方米。1—4月份普通住宅上市量占上市住宅总面积的87.8%。

  南京地产:作为政府部门,是如何做好房地产市场的监管:

  孙永安:近年来,在行业建设和市场管理中,逐步形成了“四严”管理体系(即严格资质审查关;严把商品房预售、房屋产权发证关;严把抵押验证关;严格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关),进一步加大了依法行政力度,行业建设和管理得到全面提升。尤其是我区自2003年起对市场提前调控,确保了在2005年宏观调控形势下,全区商品房开发、销售分别占全市的24.4%、24.7%,均位于各大板块之首,不仅使江宁房产经受住了国家宏观调控的考验,更为稳定全市房地产市场作出了积极努力。这说明我区提前主动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措施已取得实效,全区房地产发展理性、成熟,楼市稳定、健康。南京日报记者胡晓明朱琳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