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25款新车 克莱斯勒担当戴克中国战略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17 中国新闻网

  近日,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意与奇瑞展开贴牌生产合作的消息一传出,使得西蒙·艾里奥特(Simon Elliot)成为中国媒体追逐的焦点。

  今年4月1日,西蒙被戴-克任命为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负责中国大陆地区克莱斯勒集团的所有销售、市场以及售后服务等事务。

  西蒙调任中国区,最终的目标是要增加克莱斯勒品牌在中国的销量。这也正是目前戴-克亟需实现的目标。

  戴-克东北亚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廷林博士认为,西蒙将为克莱斯勒集团的中国业务带来丰富的国际汽车领域的经验,新设立的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一职位将加强克莱斯勒集团产品在华的销售和本地化生产。

  三年25款车

  2005年9月,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Tom Lasorda在北京宣布有意向在北京奔驰-戴-克汽车公司生产克莱斯勒300C,并计划在今年年底投产。这只是克莱斯勒未来中国市场规划的第一步,克莱斯勒最终目标是产品。

  目前,克莱斯勒集团在中国市场销售克莱斯勒300C、厢式旅行车大捷龙以及国产吉普品牌系列产品。其中,克莱斯勒300C是世界各地特别是美国本土的畅销车型,主要消费群为高级管理人员、私营业主、中产职业经理人和时尚人士等。在中国,克莱斯勒300C的客户群类似,因此西蒙决定在营销推广上采取类似的措施。

  在刚刚上演的最新大片《防火墙》中,克莱斯勒300C成为哈里森·福特的座驾。这种非传统营销模式将成为戴-克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个市场所实施的整合营销手段中的一部分。

  虽然中国消费者对于影片中频频出现的克莱斯勒300C并不陌生,但克莱斯勒还是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把克莱斯勒300C这款美国人心目中的“梦幻座驾”所富含的创新、豪华、安全概念进一步强化。

  从去年开始,克莱斯勒集团开始向中国市场提供分别装配5.7升HEMIV8发动机以及3.5升和2.7升V6发动机的克莱斯勒300C。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克莱斯勒300C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0%以上。

  戴-克唯一的增量

  在中国,戴-克的核心销售品牌有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和吉普品牌。但是,国产奔驰的前途未明,吉普销量的持续下滑,促使戴-克亟需一款强劲的车型来拉动市场———克莱斯勒成为最佳的选择。

  在最新排名中,戴-克已失去了美国市场第三名的宝座:丰田汽车公司4月的美国市场销量超越戴-克汽车公司首次排名第三,日本和韩国汽车4月的美国市场份额达到39.7%,接近2005年10月40%的纪录水平。

  同时,由于Smart这款小型汽车部门近来陷入困境,致使去年曾是戴-克年营运利润一半来源的梅塞德斯出现了十多年来的首次亏损,并且其核心品牌梅塞德斯-奔驰自1993年以来第一次将全球最畅销高档品牌的称号拱手相让给竞争对手宝马。

  在戴-克集团2005年的财政中,最振奋的元素是,克莱斯勒集团的2005年营业利润超过了2004年:克莱斯勒集团2005年全球销量(向经销商的发货量)为280万辆,包括克莱斯勒、Jeep、道奇品牌的乘用车、运动型旅行车、厢式旅行车、运动型多用途车和轻型载重车。由于销量上升,克莱斯勒集团的营业收入达到了501亿欧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营业利润依然达到了15亿欧元(2004年为14亿欧元)。

  当福特和通用的北美汽车业务去年双双出现巨额亏损的时候,克莱斯勒却连续第10个季度实现盈利,而且市场份额连续两年来稳步增长。(21世纪经济报道薛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