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藤森在智利被允许保释 获得临时人身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18日电(记者侯耀其田策)被关押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狱警学校的秘鲁前总统藤森18日被允许保释,从而使他在进入智利并遭到预防性逮捕半年多后在该国获得了临时人身自由。

  智利最高法院第二刑事庭的5位法官当天以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作出这一决定。根据该决定,藤森在交保获释后不得离开智利,在其引渡案的继续审理过程中,智利法
庭仍将可能随时对他进行传唤,他应随传随到。

  藤森在缴纳了150万比索(约合3000美元)保释金后,于18日下午离开圣地亚哥狱警学校,移至由家属在圣地亚哥东部租下的一处寓所。他对被保释表示高兴,并称有信心和耐心等待最终获得自由。

  去年11月6日,流亡日本5年的藤森突然以旅游者身份造访秘鲁邻国智利,以期回国参加总统选举。但他抵达圣地亚哥几小时后就被智利警方逮捕关押。今年1月,智利司法当局根据秘鲁政府提出的引渡申请开始对藤森进行审讯。

  现年67岁的藤森出生于利马一个日本侨民家庭,1990年6月当选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连任。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之机前往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遭秘鲁国会罢免,同时司法部门对他提出20多项犯罪指控。秘鲁政府曾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但日方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为由拒绝引渡。(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