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能源”火箭公司拟在月球组织开采氦-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俄新网18日发自柏林的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公司计划组织在月球大量开采高效率氦—3。这一信息是“能源”火箭公司总裁尼古拉·谢瓦斯季亚诺夫在2006年国际航空航天展上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他说,开采工作将在“快船号”载人运货飞船开始定期飞行后开始进行,而目前快船号飞船正在研制中。

  他指出,在月球上开采新型的用于热核能源的高效率燃料氦-3并将其运回地面并不是空想,而是人类在不远的将来实际的需要。

  他补充说,“就是依据初步的估算,这一生意也很快将成为高收益的行业,只需要及时的组织并在该领域成为第一批领头人”。

  据他说,月球的氦-3可能在未来成为天然气、石油之后的又一

能源。而天然气和石油的储量在地球上由于高速度的开采而不断缩减。

  他认为,“在月球上氦-3的储量非常丰富,而且月球是离地球最近的地方”。

  早先谢瓦斯季亚诺夫表示,工业开发月球将有助于解决地球能源资源不足的问题。此外,俄罗斯能源

火箭公司还建议在月球计划框架内将有害的耗电量大的生产转移到月球上,并在那里进行很少需要重力的生产。

  “能源”火箭公司的月球计划第一阶段计划将在2010-2015年实施,届时将使用联盟系列飞船、联盟-FG号和质子号运载火箭。

  谢瓦斯季亚诺夫确认,第二阶段(2015-2020年)的实施过程中计划创建经常性的月球交通体系。而第三阶段(2020-2025年)计划在月球上创建常设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