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客商将赴中国西部“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记者白洁 刘谨)作为中国“俄罗斯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四川-俄罗斯联邦州区经贸合作周”将于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将率200余人的代表团赴川参加相关活动。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刚才在18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近年来川俄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2005年四川对俄罗斯进出口贸易突破1亿美元,创历史最高,进出口总
额1.29亿美元,同比增长16.57%。

  

商务部欧洲司俄罗斯处处长凌激说,过去俄罗斯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大多集中在东北地区,而西部地区近年来呈现出较强的合作潜力。此次“合作周”在四川召开,将在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有力地推动俄罗斯与中国西部地区在经贸方面的往来与合作。

  来自四川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俄罗斯在四川投资建立企业22家,合同利用外资1450万美元;四川在俄罗斯共投资600万美元。此外,四川外派赴俄劳务人员2276人次。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表示,川、俄两地在食品、轻工、

能源、农产品、劳务输出等诸多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合作周”为契机,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合作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其间将举办“川俄经贸推介会及企业对接洽谈”、“川俄金融论坛”、“川俄旅游论坛”、“俄罗斯画展”以及“俄罗斯州区推介会”等活动。约400家来自机电、纺织、皮革、农产品、旅游等领域的四川企业和机构将有机会与239名俄方代表进行接洽。

  此外,据四川省外办透露,在“合作周”期间,还将有10名俄罗斯别斯兰儿童来四川参观、游览,同时,四川省和别斯兰市将酝酿开展中学生交流活动。(完)

  ■相关稿件

   ·

  ·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