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人的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46 江西商报社

  ■商道

  富人的生活方式

  前不久参加了一个摄影展,摄影师叫罗红,是摄影协会业余会员,他把在非洲拍的照片作成台历分赠亲友和记者。我知道摄影是个花钱的无底洞,以前我们单位的摄影记者为
了去新疆的哈纳斯湖,动用了全部积蓄,至今想起都肉疼不已。

  而罗红不仅把照片都扩大成背景板,而且他的摄影展是在一个私人马场办的,附带有冷餐会。沿路专门有人为他拍纪录片和MTV,他去的地方都是狮子王活动的区域,草原上那辆极漂亮的红色吉普引得众记者纷纷在前面合影留念。

  我们已经很羡慕了,他还不满足,又表演了一番马术。其他的骑师告诉我们,这里的马多是英国纯血种,最便宜的也要四五十万,贵的要百万,比

宝马贵,而罗先生——有很多很多匹在这里寄养。

  这个从山里走出来的青年已经跻身上流社会,至少他的生活方式进入了上流。玩马远比打

高尔夫球更接近富裕阶层,高尔夫现在越来越平民化了,一个会员证最多几十万,打一次不过几百元,女士还能半价。

  除非你买艘游艇或是太平洋的一个孤岛,方能凸显品位,但那样炫耀的味道似乎过浓。白花花的游艇气势汹汹;中国第一个买小岛的富人不断地接受采访,似乎不是享受寂寞,而是享受羡慕。

  以前我看到一个报道,说李嘉诚先生成功收购了“ORANGE”,赚了多少亿时奖励了自己一块饼干和一杯橙汁。当时我想,富人真是抠门啊!不过后来想想,财产的增加对他来说不过是数字游戏,他已经七十多岁了,什么玩乐能使他快乐呢?惟有数字带来的快感吧。

  “纵使千年铁门槛,终须一个土馒头”,再大的富豪所占用的土地不过三尺见方,纵使是成吉思汗这样拥有五分之四天下的英雄,担心的也是被人掘陵、暴尸荒野。人活着时的享受也无非是“吃喝玩乐”四字,吃喝自不必说,玩可以理解为各种娱乐活动比如旅行,乐大概就是性快感。比如说乐吧,有了钱可以选择天下美女,人工美女太多,还有美男哪!

  这不过是我阿Q的想法,如果我有一千万,不但要去非洲拍MTV,还要像潘石屹一样,在电影里当个主角,哪怕观众只有我和我的手下,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才是享受金钱带来快乐的关键一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