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动员夺回损失——一论迅速做好救灾复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53 大华网

  □本报评论员

  一场57年来5月最凶猛的台风“珍珠”,突降汕头,肆虐城乡大地,给我市各行各业带来了严重的损失。灾情令人揪心,救灾复产任务十分艰巨。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是当前摆在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面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紧急动员起来,打响一场救灾复产、重建家园的硬仗。

  灾害面前方显英雄本色,而灾害过后的救灾复产工作更是考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具体表现。这次台风来得早、来得猛、影响广、破坏力大,我市受灾范围广、人口多,不少地区又都是农村,农作物和渔业养殖受灾特别严重,因此救灾复产任务非常艰巨。我们看到,从昨天开始,暴雨停歇,艳阳高照,城乡各地一派繁忙,市领导分赴各地指导救灾复产工作,各地各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广泛动员,科学调度,消除灾痕。

  我们必须紧急动员起来,充分认识当前灾情的严峻形势,把救灾复产工作当作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救灾复产上来,切实采取措施,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确保领导到位,抢险队伍到位,抢险物资到位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我们必须紧急动员起来,继续发扬在抗击台风中表现出来的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精神,着重抓紧恢复交通运输、电力、通讯、供水等生命线工程,抓紧修复水毁水利工程设施,同时要发动灾区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开展生产自救,依靠自己力量,重建美好家园。

  我们必须紧急动员起来,把救灾复产工作同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一方面要迅速恢复生产,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经济任务,另一方面,要把群众的困难、需求和呼声当成各级党委政府的事情来抓,特别要妥善安排好灾区灾民生活,确保他们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治,确保灾区社会稳定,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早日安家乐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许少丽、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