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美女政客,用幽默回击政敌(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53 世界新闻报

  “我要记住攻击我的每句话”

  在男性主导的法国政坛,女性的身份是罗雅尔的劣势,同时也是她的优势。因为是女性,她无论有过多大成就,都被一些人看作“绣花枕头”、“蛋糕上的点缀”,对手会用极为刻薄的、带有严重性别歧视的言辞攻击她;但同样因为是女性,她可以快意恩仇,袒露她复仇的决心。记者问她会用什么方式来回击政敌,她说她会选择幽默,但她接着表示,她
要记住对手攻击她的每句话,因为,“某天,我一定会用适当的方式‘报答’他们”。

  无论敌友,谁都不得不承认,审慎和务实在罗雅尔身上是适用的。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她呼吁法国在外交上应该少几分傲慢,“维护我们的利益和观点固然重要,但我想,在许多场合,许多情况下,正是我们的傲慢伤害了我们的利益”,“我们应该以一种更符合法国领土面积和国力的方式来行事,时刻谨慎,切忌傲慢”。

  注重实际的性格,让她对那种漫无边际的议会辩论非常反感。在一次议会讨论中,由于发言屡被一位男议员打断,她失去了耐心,“好了,谢谢你的打断。还有谁有话要说?!”那位男议员后来说:“她就是女皇,从不听别人的,只听自己的。”

  “我不会停止表达我的观点,女性同样有权利尝试一些事情。”罗雅尔说这句话的时候,让人感觉她依然对父亲立下的家庭规矩耿耿于怀。当被质疑是否过于自大时,她又会给出诡辩式的答复:“哦,不,当然不是。我需要的只是威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