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鲜的促销模式背后 谨防车市的隐藏“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五月份以来,北京车市进入了销售高潮,经销商打出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然而,一些新鲜的促销模式背后隐藏着很深的违规陷阱。稍不留神,消费者就有可能“陷”进去

  “拼缝”销售啥车都有

  时间:5月10日

  地点:北京一家大型车市

  体验人:高先生

  事件:买宝马3系

  经历:大众还卖宝马

  现场实录

  高先生是位刚

留学归国的白领,他想买一辆国产宝马3系轿车,于是来到北京一家大型车市询问,一个身着一汽大众工作服的销售人员凑上前来问:“先生,你看看什么车啊?”

  “我想看看国产宝马3系。”

  “有啊,你要什么配置,咱们都有,来到咱们屋里说说。”

  高先生跟着销售人员走进一个销售店内,令他纳闷的是这个店内除了

高尔夫就是捷达,门口还摆放着几辆奥迪新A6,这让高先生十分疑惑。坐定之后,销售人员从包内拿出一张名片,上面写的是一汽大众经销商的字样。

  高先生问:“你们这儿卖大众的怎么还有宝马?”

  销售人员回答:“哦,我们在其他地方还有别的品牌,我们是个大型的经销商,你看我这还有其他品牌的名片呢。”

  高先生问:“宝马325多少钱?”

  销售人员说:“现在这车没有现车,您若要的话可以先交5000元订金,我们这就能办,您今天办吗?”

  高先生惊讶得不知说什么好。

  点评

  由于《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的实行,曾经在北京各大有形市场上风风火火的一些高档品牌车型的销售渠道已经被纳入指定经销商的渠道,而指定经销商往往以4S店的模式出现,车市上没有国产宝马和奔驰也是依据法规规范销售的表现,但现在市场上的销售人员在高档车的高额利润和回扣驱使下,依然在暗地里销售非渠道高档车,甚至是“拼缝”销售那些本不该在车市上销售的车。

  支招

  消费者应当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选择4S店或汽车市场来选购新车,不要被一句“我们这儿什么车都有”给忽悠了。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