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大康复救助项目帮助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残联获悉,在第十六个全国助残日期间,围绕“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主题,我市将投入550多万元,推出8个康复救助项目,分别在残疾人的医疗康复、辅助器具供应服务等方面提供经费保障和落实相关措施,真诚为残疾人服务。

  发放3000只医疗救助卡

  我市将向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鄞州区和科技园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及镇海区、北仑区的贫困残疾人发放3000只医疗救助卡,每只卡注入500元,用于医疗门诊、康复训练及辅助器具的购买。

  30名肢残儿童免费矫治手术

  市及县(市)区残联与市妇儿

医院共同推出“慈爱援助肢残儿童行动”,为本市海曙、江东、江北、鄞州、镇海、北仑六区30名贫困肢残儿童实施免费矫治手术。

  100名贫困脑瘫儿童免费康复训练

  在全市范围内为100名贫困脑瘫儿童分期分批免费实施为期一周并由家长全程陪同的康复训练。

  5000名残疾人免费健康体检

  在全大市中为5000名残疾人免费实施有关内科、外科、五官科、心电图、化验、B超等项目的健康体检。

  重大疾病进行医疗救助

  对本年度患重大疾病,在享受社会基本

医疗保险、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合作医疗大病统筹和医疗救助及慈善总会医疗救助、医疗减免后的个人自负医疗费用部分在5000—10000元的,救助20%;在10001—20000元的,救助25%;在20001—30000元的,救助30%;在30001元以上的救助35%。每人每年度救助最高额度1万元。

  为贫困残疾人安装100例矫形器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贫困残疾人安装100例上肢、脊柱、下肢矫形器,矫形器平均价格在1200元左右。

  为贫困下肢残疾人安装假肢

  在全市范围内为4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安装普通型假肢,20条小腿假肢(大腿假肢每条6000元,小腿假肢每条1200元)。

  配置家庭辅助器具

  在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对生活难以自理的一级肢体残疾人配置适宜的家庭辅助器具。配置的辅助器具品种为:吊环(卧室、

卫生间)、坐便器扶手、洗脸台盆扶手、墙边床边扶手、淋浴坐椅、坐便椅等(特需品种根据实际情况另行确定)。

  (记者魏萍通讯员林根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