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88万多用户停电 三千电力职工四处抢修“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0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给汕头供电系统带来了较大影响,导致千家万户的暂时“失明”。记者昨天从汕头供电局获悉,台风导致了包含电网设备损坏在内的经济损失达2100多万元,全市有88.67万用户受停电影响。台风过境后,全市供电抢修队伍倾巢而出,3107名电力职工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各个供电故障点进行抢修,力争尽快使用户恢复“光明”。

  “珍珠”带来的狂风暴雨自17日下午起对我市的供电系统造成影响,据汕头供电局统计,在这次台风袭击中,共有220千伏、110千伏、10千伏多条线路及低压部分线路出现跳闸停电情况。当天13时30分,220kV厂濠乙线跳闸停电,经检查,是由于光纤被大风吹断,缠绕到220kV线路上,因为风力迅猛,抢修人员无法登塔处理,目前此线路仍在加紧修复中。当天晚上,220kV濠阳甲线、220kV濠阳乙线和110kV潮城线、110kV濠河线等线路也先后跳闸,当班人员也都紧急抢修。受台风影响,10kV线路也跳闸213回,造成电网损失负荷435.8MW。除了供电线路受损外,台风还造成10千伏及低压线路倒、斜杆965座,配网低压线杆全部被淹等电网设备损坏,加上变电站部分设备和办公设施受破坏、抢修车辆受水浸熄火等其他经济损失,台风给供电部门带来了经济损失达2100多万元。

  受台风“珍珠”影响,全市停电的用户数共88.67万户,其中,中心市区10千伏线路停电100条(含调度下令停电),造成停电用户24.5万户;潮阳10千伏线路停电106条,造成停电用户42万户;澄海10千伏线路停电53条,造成停电用户20.17万户;南澳全岛停电,造成停电用户2万户。

  为了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台风过境后,汕头供电局在昨天清晨全力进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确保所有10千伏主干线在18日全部恢复供电。台风登陆期间,由于风力大,持续时间长,市区低压线路遭到严重的破坏,给气象局、三防办、电视台、

医院等重点用户造成停电事故,一时间,告急电话从四面八方涌入供电局防台指挥中心,为了确保全市防台风指挥工作的畅通,供电局局抢险队伍顶台风冒着危险前往各重点用户进行抢修,除了被倒树压断的线路外,其他全部在第一时间恢复送电。台风过境后,全市供电抢修队伍共有3107名电力职工齐齐出动奔各个供电故障点进行抢修,至昨天傍晚记者发稿时止,已有110千伏、35千伏及10千伏线路等共100多条线路恢复送电。

  (责任编辑:许少丽、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