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江苏宜兴“环保之乡”倾力打造“环科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吴伟刚)国家级环保高新技术开发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二次创业”产业发展规划,最近获国家正式批准,将有力推动环保科技产业的发展。

  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于1992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中国国家高新区中惟一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园区。自“环科园”成立以来,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超16亿元,高标准地实施了“七通一平”,极大地改善了园区的投资创业环境,促进快速协调发展。

  目前,该“环科园”初步形成了以环保产业为主体,新材料、新

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据初步统计,入园企业达500家,其中科技型企业超过70%,并与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资合作关系,成功引进凯米拉、日立电机、微密、百事德、华润、力霸、亨鑫等一批国际知名大企业,累计协议注册外资超过11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达7亿美元,环保产业收入突破50亿元大关。

  据悉,该“环科园”将以原4平方公里为基础,新增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形成15平方公里的“二次创业区”,将以建设“环保产业园、科技创新园、生态工业园”为总体目标,以技术创新和环境创新为主线,突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改善创新创业环境和增强主导产业

竞争力三大重点,促进环科园实现新跨越。到2010年把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建设成为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环保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环科新城”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