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妈妈身患尿毒症,爸爸受刺激精神出问题,20岁女孩无助呼唤,做什么都行——“我就想多喊一天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对妈妈的愧疚和感恩之心。妈妈得了尿毒症后,我才体会到她对于我们这个家,是多么重要!”5月16日,来到报社求助的女大学生靳洋洋,含泪诉说着她对母亲的爱。

  20岁的靳洋洋是浙江海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系一名大二学生。在老家许昌县小召乡韩集村,洋洋是村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上大学的女孩子。

  “都是为了供我和妹妹上学,妈妈才会劳累过度、营养不良,从肾炎转化成了尿毒症。”洋洋说,她们姐妹三人,她是老大。在农村,许多女孩子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但母亲马爱玲读过高中,她鼓励女儿们读书。

  “爸爸在妈妈得病后精神上出现了问题,现在什么都不管不问。”洋洋说,她向学校请了假,领着妈妈到省中医学院一附院看病。为了省钱,她们住在走廊里,这对坚强的母女感动了许多医生和病人。洋洋说:“在

医院里做一次透析给一张3元钱的饭票,有位比妈妈病还重的杜阿姨每次做完透析就把她的饭票送给我们。”医生建议她们到外面租房子住,以节省开支,市民姚奶奶免费让在他们家地下室住过一段时间。

  为治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同学、老师纷纷捐款。可是这凑来的1万多元,对于一个尿毒症患者无异于杯水车薪。一个多月过去,钱很快就花光了。妈妈病情稍有好转,洋洋领着妈妈回了老家。

  洋洋是瞒着妈妈来找报社的。她说,她实在是没办法才想到向社会求助的,“做什么都行,只要能让我多喊一天

  妈妈!”□首席记者路红记者谭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