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博会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52 南方新闻网

  中韩文化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高爽实习生崔晓火)昨日中午,中国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和韩国文化观光部部长金明坤在深圳会展中心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与大韩民国文化观光部交流合作协议》。

  许宗衡会见六国文化部长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昨天会见了参加文博会的六国文化部长,柬埔寨文化艺术部部长斯拉伍斯,韩国文化部长金明坤,毛里求斯文化部长高雷索,塞尔维亚文化部长科亚蒂诺维奇,委内瑞拉文化部长诺瓦斯,古巴文化部副部长古斯曼。

  深圳文化产业借船出海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昨天下午,文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06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全球文化贸易与中国”在会展中心最大的会议厅簕杜鹃厅开幕。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在就深圳实际进行演讲时说,深圳可以也正在采取“借船出海”的方式,让文化产业走向世界。

  27家少儿频道在深结盟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全国27家电视台的少儿频道昨日在深圳结成播出“协作体”,依托深圳怡景国家动

漫画产业基地,协作体各成员可以享受优先播出权、供片权。

  中国申办世界手工业大会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联合国手工艺协会可能迁入中国。昨日记者从文博会的“工艺美术文化回归与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中国工业艺术协会正在申办2008年的世界手工业大会。

  深港动漫新星培训计划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通讯员张新)针对深圳每年动漫人才缺口达万人以上现状,香港方块动漫与深圳技师学院在文博会上成功签约,正式启动深港动漫新星培训计划,预计每年将为深圳培训120人左右的动漫高技能人才。

  文博会专题统筹:本报记者唐洁申华伟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