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亮湾年底开建两立交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53 南方新闻网

  月亮湾年底开建两立交桥

  针对该片区货柜车和社会车辆混行问题,市交通局作出回应

  ●栏目主持:本报记者宋元晖

  ●问话市民:李先生等月亮湾片区居民

  ●问话焦点:月亮湾片区在西部通道通车后会面临更大的交通压力,如何提前规划处理?

  ●问话结果:市交通局和交警部门回应:年底两座立交桥将在该片区动工,每周出动警力查处违章货柜车。

  “以后月亮湾片区货柜车和社会车辆要分开行驶”,昨日,针对此前不少市民通过“有话问市长”栏目,集中提出对该片区今后交通状况的担心,市交通局回应年底两座立交桥将动工,解决货柜车和社会车辆混行问题,缓解可能出现的交通压力。

  居民叫苦月亮湾大道常堵塞

  此前,该片区不少居民在本报与奥一网联合主办的“有话问市长”网上留言版发帖,提出对该片区今后可能面临的交通压力的担心。

  本报记者随后实地调查,发现该片区居民主要的担心集中在对月亮湾大道的交通承载能力上。作为上述片区居民出行和深圳西部港区货柜车辆通行的主干干道,月亮湾大道交通状况虽有明显改善,但仍有堵塞的情况。除了西部通道可能带来的交通压力,该路段因为周围停车场、集装箱堆场众多,导致不少货柜车与居民社会车辆混行。而一些货柜车违章占道加油等行为,也让居民们更感出行不便。

  市民们由此希望通过问话市长,引起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视,提前规划并动工,对上述问题“未雨绸缪”。

  市交通局立交桥将分流车辆

  昨日,市交通局和交警局分别给予回应。

  货柜车和社会车辆混行是目前月亮湾片区拥堵的问题之一,市交通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李永明表示,目前最堵车的地方莫过于月亮湾大道与兴海大道的交接处。如果能从这里把从南部港区的货柜车引导到高架桥上,而社会车辆走桥下,问题就能缓解许多了。现有的道路状况,疏港道路与市政道路混在一起,月亮湾小区居民出行也要和港口运输的货柜车抢道。

  据介绍,根据市政府的规划,将在妈湾大道和月亮湾大道的交界地带建设立交桥,而月亮湾大道与兴海大道交叉口也将建起立交桥。届时,从港口出来的货柜车就会通过高架桥直接进入快速通道,更不会和社会车辆并行。社会车辆会从桥下过。

  据悉,这两座立交桥已经完成了前期的报告,今年年底就将动工,两年后月亮湾片区的疏港交通会变得更加便捷。根据深圳市2006年交通综合治理白皮书任务分解表值的安排,今年年内西部港区疏港道路大铲湾疏港道路将开工,同时将新建快速路大铲湾港区至鹤洲5公里的道路。同时年内动工的还有新建快速路兴海大道、妈湾大道、小南山隧道等14.9公里。至于前海路,根据计划将新建主干道沿湖路至兴海大道2.7公里,年内开展前期工作。

  对于开车的居民来说,这些道路的建设可以保证出行更加畅通,而经常坐公交车的市民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据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月亮湾片区乘车难问题,他们制定的方案中规划了76路大巴的起止站点为梅林检查站——妈湾,于今年3月14日开行,53、54路大巴也在本月开行。同时方案中规划的普线25起止站点调整为“长源村—妈湾”(原起止站点为“长源村-南山中心区公交总站”),原途经“南新路、桃园路、南山大道、创业路、文心五路”的路段调整为“南新路、东滨路、前海路、月亮湾大道、妈湾大道”。

  交警部门24小时疏导交通

  货柜车占道令兴海大道与月亮湾大道的交汇点常常车满为患。蛇口港交警大队的对策是,设置固定岗,派民警、交通协管员24小时值班,随时疏导交通。

  同时,由于月亮湾大道仅在青青世界路口有一个

加油站,附近的货柜车都在那里加油。近来,随着深圳油品供应紧张,货柜车只好在那里排队等待加油,以致占用了两条车道。该大队负责人说,已增派警力前往维持秩序,确保该路口行车顺畅。

  蛇口港交警大队还专门针对货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每周最少开展一次整治行动,在路边违法停放,以及无牌无证、假牌牌证的货柜车,都是交警查处重点。

  本报记者任笑一宋元晖朱倩

  图:

  月亮湾片区立交桥规划图制图/吴山李勇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