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护男病人还能做家宴 男性家政挺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美良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哈市一些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到,随着家政服务分工越来越细,原本由清一色女性组成的家政市场,已悄然注入了男性成分。但哈市男性家政人员数量并不多,而且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哈市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前一段时间重病在床不能自理。老人体重很重,由于思想传统,不想找女性家政人员照顾,而且女家政人员也搬不动老人。为找到一位懂一些护理常识的男家政人员,李先生跑了好几家家政公司,出高价也没找到合适的男家政人员。

  据了解,男性家政人员因为力气大,家务也能干,月薪在600元至800元,有的可达1000元。哈尔滨家政市场男性家政服务人员从业人数并不多,经过专业培训后主要从事看护男病人、做家宴以及计时服务。

  采访中,哈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景平告诉记者,男性家政服务是一项朝阳事业,它为社会解决一部分没有技术与技能而需要养家和生存的部分劳动力就业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