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珠"袭来巨浪冲断千吨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02 生活报

  林淼

  本报综合报道一艘1000多吨的抽沙船在大风浪的袭击下偏离河道,最终犹如“泰坦尼克”般,从中间断裂,最后沉入珠江。上述一幕17日6时许就发生在广东新龙大桥珠江水面上。

  据悉,为应对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抗旱III级应急响应。经国家防办商民政部统计,截至18日17时,台风已造成福建8人死亡,4人失踪,紧急转移70.9万人;广东3人死亡,紧急转移人口32.7万余人。灾害具体损失正在统计中。

  船只断裂5名船员危急

  17日下午,记者来到沉船位置,在广东南沙蕉门水道新龙大桥以北300米处,依然可以清晰看到船只的残骸,船只中间部分已经沉入珠江,船头和船尾还有部分露出水面。

  番禺沙湾公安基地边防支队洪奇沥水检查站教导员冯少波负责了此次营救工作。据他介绍,受“珍珠”台风的影响,事发时珠江水面上的风浪很大,风力就有8级,吹起的大浪也有1米多高。经过几次努力,救援人员才成功救起遇难船只上的5名船员。

  冯少波说:“因为得知‘珍珠’台风可能正面袭击南沙,这艘船为了避免袭击,沿着珠江河道准备进来避风。”据介绍,这艘船本来是按着正常河道行驶的,在行驶到新龙大桥位置的时候,由于风浪太大,船只被吹离了河道,搁浅了。在风浪的不停拍击之下,船慢慢从中间断裂,最后沉入珠江。

  国土部:严防地质灾害

  记者17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为加强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的防御工作,国家防总17日及时启动防汛抗旱III级应急响应,加强了防汛值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并督促各地抓紧落实防台风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与此同时,水利、交通、建设、民政、国土、农业、海洋、气象等部门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已紧急动员,提早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记者了解到,

国土资源部18日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防御“珍珠”时,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

  此外,记者18日从

中央气象台获悉,台风“珍珠”在广东沿海登陆后,目前已减弱为热带风暴。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