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红顶老总"的"红顶"何以如此牢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06 云网

  刘效仁

  浙江省桐庐县广电局原局长徐某某,因兼职两家盈利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并违规领取薪酬,被举报查处。令人不解的是,当事人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后,仍以保留公务员的身份和享受副科级领导的待遇,继续在企业任职。而且,其任职经过了县委常委会的讨论。(见5月17日《中国青年报》)

  禁止党政官员在企业兼职,不仅党纪早有明确规范,在今年起实施的《公务员法》中更是作了明确规定。桐庐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也于去年11月专门下发了《关于坚决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的通知》。然而,三令五申之下,一些地方仍然对干部兼职大开绿灯,对违法乱纪行为公开护短。

  究其主要原因,一是认识模糊,我行我素。一些人对于党纪国法、方针政策,合乎己意、对己有利的就落实,否则,便拖着不办。报道中,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此事的说法是“目前许多地方都是这样”。执行党纪国法也要左右攀比、坐等观望。可见,一些地方政府迟迟没有真正进入有限政府的角色,对执行上级政策、遵守党纪国法更是缺乏应有的严肃态度。

  二是对违法乱纪行为不敢碰硬。一些单位缺乏步调一致、上下齐心的战斗力,对违法乱纪行为心慈手软,不敢公开查处,不敢碰硬。

  三是以爱护干部为名,行护短纵容之实。一些人甚至对干部的爱护到了溺爱程度,一味护短。即便群众举报上门,也是不到万不得已不去查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正是这样一些“歪嘴和尚”,不仅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更导致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中途梗阻,走了形、变了味。其恶劣影响,不可低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