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鱼片脆牛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13 新闻晚报
□撰文 /摄影 番茄蛋汤

  在衡山路喝醉酒去过湾仔,不记得那天凌晨吃的什么东西,后来怎么回家的也忘记了,只记得人很多。

  好几次想再去,终归有这样那样的事给耽搁了。

  好朋友想约我晚上喝酒,但知道我现在很少出来,干脆就从晚饭开始抓住我。饭局
所在地就在广播大厦旁边新开的湾仔。

  饭店在一幢小楼里,装修得还算时尚,环境也要幽雅一点。

  一直以为湾仔是茶餐厅来着,去过之后才发觉这家店不是。湾仔的烧味据说一直都不错,尤其是它的深井烧鹅和叉烧。烧鹅以明炉炭烧而成,每一层都有各自的口感:鹅皮烧得脆卜卜,似是一咬即破;皮下的那层薄薄的鹅油甘香油润,不太腻;鹅油下的鹅肉肌理清晰,吃起来肉质结实而甚有鲜味,连骨头也入味。味道虽然不错,但有一个缺点,烧鹅的切块太小,能够再宽个二分之一就好了,这样的话烧鹅的味道会体现得更多一点。

  叉烧和一般的饭店又有所区别,所选肉的部位不同,反正很有弹性,叉烧酱的味道不是很重,没有把猪肉原味盖掉。

  

水煮鱼这边也有,一吃就知道是广东味道的水煮鱼。鱼片不会浆得过分,两次过油的第二次油温偏高,鱼片没有别的地方那么嫩,但这种烧法的好处是鱼汁收得住,鱼鲜味还在。好玩的是这边的师傅花椒放了很多,麻麻的感觉让人欢喜让人忧。

  用鹅卵石做菜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还是要提一下这里的石爆牛肉。牛肉被爆得很脆,相信很多人一定没有吃过这种口味的牛肉。牛肉倒进去的时候,哗啦啦的声音非常热闹,有这种菜上桌,心情和胃口一定同时大增。牛肉本身被腌制成酱香味,经过高温鹅卵石的灼制后,香味更浓,吃时小心被烫伤。

  唯一有点遗憾的是那条鱼,行家一尝就知道这条鱼被蒸坏了,蒸鱼的料用的不对,黄酒用的有点次,网油或者鸡油用的不够。黄酒起到去腥和调味的作用,建议改用太雕酒,再多加点网油或者鸡油,鲥鱼的鲜味才会被淋漓尽致发挥出来。

  吃饱了,朋友们提议一起去酒吧。我在半路上给他们发了个短信,说有事不能去了,然后关机,相信他们会活活气死。

  ■湾仔

美食会所 地址:虹桥路1388号 电话:6278175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