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晚至昨晨110接求助电话1873个 民警彻夜营救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2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通讯员邱泰然)前晚至昨晨台风“珍珠”袭击我市时,我市公安机关迅速启动救灾相关应急预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锦华坐镇指挥中心指挥全市救助工作,市公安局其他领导到各警种和各分局组织民警实施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开展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上演了一幕幕民警抗风斗雨救群众的动人情景。

  110求助电话被打爆

  前晚至昨晨,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电话被求助群众打爆,17日15时至18日3时,110报警服务台共接电话1873个,其中17日23时至18日2时仅3个小时就接电话800多个,平均每小时就有群众打求助电话近300个。主要求助类型有群众被困危房、浸水遇险、电线短路漏电等险情。接到指令的各警种和基层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不顾安危,千方百计全力营救处在险情中的群众,使一大批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风雨中急救产妇

  18日1时32分市公安局110接市民贺某报称:他34岁的妻子郑某在陈厝合佳合市场一档口临产,但没有人接生。在这风雨交加、险情随时发生的情况下,接到110指令的新津派出所民警迅速派员到场救助。民警到场时发现郑某已分娩,但胎盘还连着,流了很多血,情况很危急。民警迅速将郑某母婴及时送到汕大医学院附属二

医院救治。经医生紧急处理,郑某母婴终于脱离了危险。

  为受困车辆送食物

  17日19时56分,市公安局110接电信工作人员报称:有群众打电话到114查号台报称,由于海湾大桥和礐石大桥禁止通行,现在有好多辆汽车停在出入口处无法过桥,有的群众已经在上述地点呆了三四个小时,又饥又饿,一筹莫展。获悉情况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锦华高度重视,亲自指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汕汾、深汕高速大队和三、四大队分别在两座大桥位于市区和濠江区的引道搜索停滞车辆,及时将乘客全部安置到旅馆,并送去食物分发给乘客,宽言抚慰受困群众。

  攀山转移危房群众

  17日19时06分,110接濠江区一男子报称:他们搭建茅屋住在葛洲学校后面的山坡,现在风很大,房子随时会倒塌。葛澳派出所接到110派员救助的指令后,立即组织20多人徒步顶风冒雨攀山把受困的24名群众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

  营救被水困住群众

  17日23时57分,110接市民朱某报称:他的朋友驾驶面包车途经金砂路金海湾大酒店门口时被困。由于现场积水较深,一男二女3名群众被困在汽车内,其中2名女群众由于害怕已经哭了起来。金园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冒着齐腰深的积水,把被困的3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

  轮胎作船救百多人

  17日23时26分,110又接报获悉:现有百多名群众被困在新津水厂附近一竹棚内,进退不得,慌作一团。渔洲派出所民警接处警后到场发现该处积水将近一人高,立即会同赶到现场的街道干部和民兵紧急商议营救措施,但由于没有船艇等救援工具无法近前救援。眼看着暴雨如注积水逐渐升高,现场工作人员急中生智,找来了几条

汽车轮胎作为船筏,涉水把100多名被困群众一一解救出来,并转移到安全地点安置。

  排除爆炸险情

  18日凌晨3时,谷饶镇上堡居委群众张某向潮阳110报警:其位于上堡路段74号的家中放有一批保险粉,如果积水漫入家中,保险粉遇水可能会引发爆炸,而且还会产生二氧化硫毒气。潮阳区公安分局110立即指令谷饶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张副所长带领多名民警前往处警,并将现场附近的几十名群众全部予以安全疏散。因为处置及时,没有造成群众受伤。

  (责任编辑:许少丽、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