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岁老人赛过小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实习生 李琪

  本报5月18日讯“要不是这个自行车比赛,我还真不知道和你这么心有灵犀呢!”石岭塘社区的袁理兴奋地拉住了邻居吴义飞的手,激动不已。在今天上午的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趣味运动会上,他们俩夺得了双人慢速自行车比赛的冠军。

  自行车比谁骑得慢

  早上8时,各个社区的居民选手们就汇聚到比赛场上。裁判开始宣布比赛规则:脚不能落地、单车不能停、看谁后到终点。拉拉队员们听罢,大声地喊着:“注意了,不是比快,是比慢啊!”

  “这个比赛其实是考验两人的默契和配合。我们是邻居,当然心灵相通了。”冠军袁理向大伙发表得奖宣言,抑制不住喜悦。施家港社区的陈先生显得十分遗憾。他和队友本是相隔一栋的邻居,可是直到比赛前才知道。“要是我们早点联系、沟通,今天肯定就不是第三名了!”

  老奶奶3分钟跳绳209下

  在趣味运动会上众多的跳绳队之中,身着蓝色服装的岳围社区代表队格外令人关注。这支队伍的队员们平均年龄达到60岁。虽然不再年轻,可她们跳起绳来认真而卖力。在比赛中,她们3分钟之内跳出了209下的好成绩,而且一个都没有落下。

  与曹阿姨不相上下,来自岳围社区64岁的丑湘生老人在今天的定点投篮赛也抢尽风头。他在最小年龄为17岁的选手队伍中,以绝对优势进入了前3名的角逐。虽然最后与冠军失之交臂,丑爹依然博得一阵又一阵喝彩声。大伙都说:“丑爹可是我们的运动明星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