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橘子洲大桥昨起正式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

  本报5月18日讯长沙橘子洲大桥桥面损坏严重,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今起将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橘子洲大桥桥面正式进行局部维修。

  今天零时,路桥维护人员正式进驻桥面进行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遭受超设
计荷载车长期碾压,大桥桥面损坏严重。现场负责人宋工程师初步统计,桥面破损面积达1000平方米左右。

  宋工程师告诉记者,根据技术人员对桥面损坏情况的检查分析,他们准备先用大型洗刨机清除桥面破损的地方,然后用沥青混凝土填补破损处,最后用轻型压路机对修补路面进行碾压。

  “今天,我们将出动50余名修路工人和3台大型机械设备对桥面进行修补维护。”宋工程师说。零时30分,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筑路设备已开启运转,修路工人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清洗修补。截至今日凌晨6时,已有400平方米破损桥面得到了修补。

  “要完成整个桥面的修补维护工作至少需要5天时间。”宋工程师告诉记者。

  据悉,今日起至5月22日,每日的零时至6时,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工程技术人员,将对橘子洲大桥(湘江一桥)桥面进行局部维修。为确保桥面整修施工期间施工路段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夜间施工期间,长沙交警部门将对橘子洲大桥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