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班人曾是广西师大高材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2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越南第十一届国民大会第九次会议16日开幕。总理潘文凯当天宣布他打算退休,并提名副总理阮晋勇为自己的继任者。现年56岁的阮晋勇是越南政治领导人中的年轻派和改革派,并且一直以来也是接替潘文凯呼声最高的人选。这位越南政界精英当年还是中国广西师范大学的高材生。

  现任总理老搭档

  阮晋勇出生于明海省,曾任明海省委书记和内政部副部长,于1997年9月29日起出任副总理。8年前,阮晋勇开始追随潘文凯,是潘文凯的得力搭档,深谙其一贯政策、主张。2001年阮晋勇出任越共政治局常委兼第一副总理。

  阮晋勇是当今越南政坛的新秀,近几年来负责监督越南的整体经济运行。

  此外,由于近几年来他一直是越南接替总理呼声最高的人选,他也一直在受训成为接班人。可以说,无论从心理还是行动上,阮晋勇早就做好了接任总理的准备。

  多名领导曾

留学广西师大

  很有意思的是,阮晋勇当年曾就读于中国广西师范大学,是该校一名留学生。2005年10月,在南宁参加了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抵达桂林访问时,他还曾专程前往母校探望,受到1000多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2005年10月,阮晋勇回到母校,与陪同人员一起在校园内漫步,回想留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参观了校园内的中越友好纪念碑和校园内尚存的原越南育才学校校舍。阮晋勇还特意前往当年住过的宿舍参观,体验校园生活气息,追忆那段青葱岁月。

  阮晋勇还亲切看望了该校的越南留学生,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报效国家。在与越南留学生告别时,阮晋勇语重心长地表示:“我们国家有很多领导人,如: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庭欢,越南政府办公厅主任段孟等都是在这里成长起来的。我希望你们向前辈们学习,努力学习,为越中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欣慰地说:“在华越南留学生的数量位于各国在华留学生数量排行榜的第三位,仅次于韩国和日本,排在美国的前面。现在在华越南留学生总数为7000多人。希望你们能学好知识,将来报效祖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