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像国外首脑那样吃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2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真理报》18日报道称,想和总统一样就餐吗?这很简单!下面有世界各国领导人最喜欢的饮食,不妨找找相应的食谱,自己动手体验一下感觉。

  布什爱吃汉堡包

  美国总统布什最爱吃核桃黄油汉堡包、干酪牛肉三明治和油炸土豆。白宫前厨师长
塞布曾披露说:“我觉得不应评说布什最爱饮食中的泰国菜肴,多配姜汁、红辣椒和咖喱汁,我不能披露国家机密。”布什还喜欢吃墨西哥辣椒牛排,曾用这道菜招待过来访的俄总统普京。

  希拉克猛啃猪头肉

  人们通常以为领袖中很少有饕餮之徒,领袖们不太讲究

美食,但这对法国总统希拉克来说却是个例外。希拉克特别爱吃各种美味,从鲜贝、血肠、莴苣、生菜、奶酪摊鸡蛋到香肠、烤肉、烤鸭,几乎无所不好,而且食量惊人。他经常就着汤汁大口猛啃热猪头肉,也时常就着咸菜吃风肠,美食对他来说既是巨大享受,也耗费众多。

  据称,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曾有一次看着希拉克说:“他不是在吃东西,他只是在往腮帮子里塞东西。”希拉克没有生气,回答说:“为什么不呢?”希拉克的烹调水平较高,据称年轻时还专门学过厨艺。

  德国女总理亲自下厨

  德国新总理默克尔在工作之余也不反对亲自下厨做饭,每到周六,她都会做她和丈夫最爱吃的各种农家菜,如土豆汤、肉饼、炸鲑鱼、馅饼等。据称,她最喜欢吃也做得最拿手的是李子馅饼。

  

意大利新总理爱香肠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克尼在饮食上非常讲究,变化较多,而且经常利用饮食做文章,有时宣布节食,戒肉,有时胃口大开,一人吃两人的食物。新总理普罗迪则完全相反,不仅爱吃各种美食,而且酷爱厨艺。据称,普罗迪最爱吃的食物是意大利香肠,甚至还得到了一个意大利著名香肠名称的外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