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澳两国表示将进一步增进双边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5月18日电(记者赵青)正在这里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加拿大总理哈珀18日在渥太华一致表示,两国将共同努力,进一步增强双边友好合作关系。

  霍华德18日抵达渥太华对加拿大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成为加保守党新政府今年2月上台以来访加的首位外国领导人。当天霍华德在加拿大议会进行了20多分钟的演讲,主要阐述了澳加关系、国际反恐战争以及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

  霍华德说,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有许多共同点,具有伟大的历史联系。两国有着深厚的欧洲渊源,又都是在新大陆建立的国家,都拥有丰富的多元文化传统,双边关系的发展潜力巨大。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致欢迎词时也表示,加拿大与

澳大利亚关系密切,期待与霍华德共同推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