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国家卫生城市"下月接受省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事关能否保住该称号;检查涉及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卫生等8个方面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下月,福建省爱卫会国家卫生城市检查团将抵厦展开全面检查,厦门能否保住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这次省检非常关键。

  据介绍,省检查团将在8个方面对厦门进行检查,包括:组织管理和社区单位卫生、
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治等。

  昨天上午,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指挥部举行第三次会议,郭振家副市长说,创荣誉难,保荣誉更难。厦门的总体状况不错,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五小”行业特别是小餐饮、除四害等。这段时间,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攻坚克难。对于还存在问题的“五小”行业,要坚决整顿,能整改的尽快整改,该关闭的就关闭,不能手软。

  他说,这次“珍珠”台风给我市的迎检工作增加了难度,其中一点是,前段时间我市展开了大规模的除四害消杀工作,但现在由于受雨淋和风雨冲刷,很多除四害药物失效了。

  指挥部表示,马上进行新一轮消杀工作,尽快清除台风带来的积水,消除蚊蝇等病媒生物的孳生场所。并加快破损路面的修复工作,暂停新批破路工程。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