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消防总队严肃党风警风 乱摊派罚款将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23 红网

  

湖南消防总队严肃党风警风乱摊派罚款将受重罚

  (消防人员顶风违纪将受重罚)红网长沙5月19日讯(记者 冯钧)消防人员严重侵犯群众利益将受到重罚。在今天召开的湖南省消防部队反腐倡廉暨督察工作会议上,湖南省消防总队有关领导表示,对于顶风违纪行为将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今后,消防部队将对几类顶风违纪行为严查:违反规定乱拉赞助、乱搞摊派、乱罚款以及办事拖拉、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徇私舞弊、严重侵犯群众利益的;违反“五条禁令”和《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消防监督“五个严禁”》的;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插手消防工程招投标、消防产品销售的,在行政审批、基建工程和物资采购中接受商业贿赂以及“跑官要官”的。

  会议还明确,湖南消防部队将建立健全教育机制,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建立健全监督机制,规范权力的正确行使;建立健全督察机制,充分发挥督察的防范功能。

  近三年来,湖南消防总队加大了整章建制力度,注重源头防腐;加强了宣传教育,打牢官兵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认真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注重发挥惩处的警示作用;并且对部队进行经常性的监督管理。三年来,他们共收到群众举报信94件,举报电话8个,接待来访群众16人次,其中总队纪委直接查办信件案件67件,转各支队查报信访21件,共查处违纪案件9起,处分党员干部28人,对8名具有一般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谈话诫勉。总队纪委和政治部还组织了14次32个督察组,对全省消防部的执勤备战、管理教育、消防执法和贯彻执行公安部队“五条禁令”等情况进行了督察,督察范围覆盖全省消防部队、走访或抽查地方单位、场所513家,下发《督察通知书》92份,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下发督察通报13期。各支队也按要求,对所属部队开展督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