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体儿”目前无感染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钱滢瓅通讯员夏琳)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实现“分身”的连体男婴平安度过了手术后的第三个夜晚,身体状况正在“走上坡路”!今天中午11时20分,儿童医学中心外科主任陈其民查看小哥俩的手术创面后表示,创口的恢复情况比想象中的好,目前尚没有感染迹象。

  因为手术创面有小孩巴掌那么大,两个孩子的皮肤都绷得较紧,医生上午重点观察
了创口边缘的皮肤颜色。“只有2块1元硬币大小的皮肤颜色暗一些,其他部分颜色都比较正常。”陈其民说。

  “实施分离手术后,黄龙和黄健龙已经平稳地度过了出血危险期。”医护人员上午向记者介绍,小哥俩心包、创口的引流管已经取走了。老大黄龙的体表血液循环有了很大的改善,血色好了许多,手脚也暖和了。患有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的老二黄健龙,在术后曾偶尔出现心跳加快,如今心率稳定许多,血压也没有波动,这表示他的心功能正在恢复中。

  手术后,因为药物的作用,黄龙和黄健龙至今仍处在睡眠状态,目前还不能摆脱呼吸机,接下来,他们仍要面临感染关的考验。从昨天开始,医护人员通过静脉给小哥俩补充营养。几天后,医生将给黄健龙心脏附近部位做一个彩超,以判断其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手术何时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