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发布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4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白麦每市斤0.72元,红麦、混合麦每市斤0.69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18日联合发布了200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预案规定,小麦最低收购价以2006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执行地区为小麦主产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

  2006年6月1日至9月30日,当小麦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时,由中储粮总公司及其分公司和有关省地方储备粮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和质量标准,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小麦。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的委托收储库点由中储粮总公司对外公布。

  “国家公布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只是在市场价格下跌较多情况下,通过指定企业入市收购,以保护农民利益。在正常情况下,小麦价格仍在市场竞争中形成。”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预案要求,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引导和鼓励所有取得粮食收购资格的经营者按市场价格积极入市收购农民交售的小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