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家:患性别障碍 日本7岁男孩被允许扮女孩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目前,日本一名患有性别障碍的7岁男孩已被允许以女孩的身份入学,这标志着日本正在放松该国对待性别的一贯严格态度。

  男孩扮女孩秘密入学

  据《卫报》5月19日报道,今年4月,这名男孩在准备进入小学上学前被诊断出患有
性别障碍症。小男孩曾抱怨自己是男性的事实让他感到很不舒服,问父母是否能让他进行变性手术。

  日本第一例变性手术发生在1998年,但要求变性者必须达到20岁。目前,神户的一所小学在与男孩的父母和医生商榷后同意他以女孩身份入校就读。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日本还是第一次。

  据悉,男孩入学后将被允许使用女生

卫生间和更衣室并且穿着女生校服,且只有他的老师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万名日本人想要变性

  报道说,大约有1万名日本人表示自己在一定程度上患有性别障碍症,这些人认为他们生错了性别,期望能拥有异性那样的身体且能公开地生活。

  2003年,日本地方男议员上川虽未正式变性却以女性身份参选获胜,成为东京市52名区议员之一。2004年,日本修改相关法律允许一些变性者可以在官方档案上更改自己的名字和性别。2005年,医生同意放宽进行变性手术的条件,而此前要求变性者父母在手术前必须签署同意书。变性者表示,在父母完全接受他们改变性别之前,他们会采取一些方法得到父母的理解。

  最近,一名已是两个孩子父亲的44岁变性者要求重新登记自己的性别但遭到法院的拒绝。法庭指出,承认他性别的改变会对他12岁和14岁的儿子造成误导。

  修改后的日本法律规定,只有当变性者符合年满19岁、单身且无子女的条件才能更改官方性别记录。(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